沈辞

叶修,及川彻,广濑大介

【德哈】 ordinary 第六章

事实证明,假期不管多久,它终将会过去,不然它就不叫假期了。
哈利仰躺在床上,地板上是收拾好的行李——是的,霍格沃茨完成了它的修建,哈利他们要开始绝无仅有的八年级学生生涯。哈利甚至一开始在回忆这三个月的时候,脑海里只有那一个月的魔药那一天的魁地奇还有一天的继承,剩下那缺了一天的两个月他做了什么哈利完全想不起来,要不是还记得那些杂七杂八的魔法史和各种礼仪的话,哈利真的会以为自己就这样荒废了一个假期。
明天就要回霍格沃茨了,哈利有了这个认识,就算哈利在霍格沃茨里的时间有小半部分浪费给了切片疯子,总的来说这个学校也是哈利的一个家,现在唯一的苦恼就是功课,哈利终于有机会做一个普通的学生了——就算自己的头衔挺闪闪发亮的。
睡吧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哈利闭上了眼,进入了睡眠。
另一厢,德拉科却是毫无睡意,明天是开学,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德拉科在六年里扮演了一个骄傲自大的纨绔少爷,仗着家里在魔法部的权重,在学院里可谓是蛮横,但现在,父亲入狱,母亲被放逐,家产被扣押,自己则被判给了死对头去吃白饭,开学之后会怎样被同级甚至不同级的人欺压,也是能够想象的。
但德拉科是马尔福家的继承人,流着马尔福生而高贵的高傲血液,怎能任由着别人在自己头上胡作非为。
但是要怎么做,还是个问题。
斯莱特林是个追求强大,服从于强大的学院,说白了也就是欺软怕硬,那么要让那些人害怕,就必须使用强硬的手段了。
德拉科叹口气,挥挥魔杖让最后一本书自己把自己放进行李箱里,关上箱子,躺在床上,不一会儿也陷入睡眠。
——
第二天醒来,迷迷糊糊的洗漱,认命的叫某个少爷起床,吃了早餐等时间差不多了幻影显形到火车站的偏僻处,找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穿墙进入霍格沃茨火车站——普通至极的一切,哈利放好行李后找到一个空包厢拉着德拉科坐进去之后才有那种传说中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还来不及喘口气,便传来敲门声,哈利打开门,看见的果然是赫敏和罗恩。赫敏看了眼哈利又看了一眼德拉科:“早上好哈利,早上好马尔福。”罗恩也在两人之间来回的看,似乎还在诧异这两人怎么都毫发无损,怎么还没打起来——这可不是罗恩不往好的想,而是这两人的黑历史实在是太多了,如果让庞弗雷夫人说起来,那绝对是停不下来。
“嗨,哈利。”罗恩说。
“嗨,赫敏、罗恩。”哈利微笑着,“假期过的还好么?”
哈利坐到了德拉科旁边,赫敏和罗恩坐在了他们对面。
罗恩立即哭丧着脸,向他的好兄弟哭诉:“哦哈利别说了,我这整整三个月都是在预习复习中度过的,赫敏已经逼着我熬了几天魔药了!”
“罗恩,如果你再不复习,你的傲罗梦一准不能实现。”赫敏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翻了个白眼。
“罗恩,赫敏也是为了你好。”哈利无奈的笑道,“况且我比你惨,某人逼着我熬了整整一个月的魔药,那时候我真是闻什么都是魔药味。”
“啧啧,兄弟你不用这么拼吧。”罗恩目瞪口呆。
德拉科从书中抬起头来,瞥了一眼哈利,哈利缩缩脖子,讨好的笑了一下,然后德拉科用鄙视的目光把哈利凌迟了一遍,又看起了书。
赫敏把他们的互动看在眼里,看来她不用为哈利担心了,他和马尔福相处得还蛮好的不是么?
过了一会,赫敏和罗恩起身去巡查车厢了,哈利无聊的开始左顾右盼,一会儿看窗户外的景色,一会儿瞄瞄包厢外卖零食的来没来,一会又逗逗海德薇,然后被海德薇不留颜面的琢了一口,总之没有一刻是坐定的,德拉科忍不住皱紧了眉头,难道一个月白学了么,他随意扯起一本魔药书丢到哈利怀里:“波特,你这么闲不如去复习,别像只猴子一样蹦来蹦去。”
哈利撇撇嘴,乖乖的看起书来。德拉科对哈利的乖乖听话很诧异,抬头看着哈利,阳光正好照在哈利的头发上,黑发微微发棕,皱起的眉毛下是翠绿色的眼睛,其实哈利的眼睛很好看,就是被那副难看的眼镜遮去了它应有的光芒。
给波特配个近视魔药吧。——由始至终嫌弃哈利的眼镜的德拉科想。
敲门声响起的下一秒,车厢门就被打开了,德拉科的目光也从哈利转到了门口的两个人身上。
“你在这啊德拉科。”潘西松口气,“一直找不到你都要吓死我了。”
德拉科没说话,默默的低头再次看起了书。
“噢,嗨波特。”潘西看到了一旁看书的哈利。
“well……德拉科想不到你会和波特在一个包厢。”布雷斯搂着潘西的肩膀,笑道。
“居然还没打起来。”潘西一边一个手肘顶开了布雷斯,一边调侃德拉科。
“这可是斯莱特林几年来的大新闻!”
“闭嘴。”德拉科一个眼刀飞了过去,成功的让两人噤了声。
倒是哈利笑了起来:“你们这一唱一和的挺像双胞胎的。”
“别把我们比作韦斯莱家的。”
“虽然咱们也挺喜欢双胞胎的。”
德拉科翻了页书:“潘西,布雷斯,坐下,别给我耍宝。”他心里暗暗的翻个白眼,姓波特的猴子好不容易不闹腾了,又来了俩来演相声。
于是赫敏和罗恩进来看到的就是两个斯莱特林正襟危坐,一个斯莱特林一个格兰芬多在看书的诡异场景。
罗恩挪到哈利身边,问:“怎么回事啊?”
“就是这么回事。”哈利说。
“世界奇闻。”罗恩说完就被赫敏用书不轻不重地打了一下,“哎哟,敏你干嘛!”
“看书。”赫敏说着递给罗恩一本书。
“哦……”
于是直到车到站之前五分钟,这种诡异的氛围就没停过。
“well……德拉科,该去换衣服了。”布雷斯看了一眼手表,小心翼翼的说,生怕自己再惹怒面前的斯莱特林王子。
德拉科合上书,拿出两套校服:“哈利。”
“唔……哦。”哈利也合上书,跟着德拉科出了包厢。
“……”
“刚刚德拉科叫波特什么?”潘西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
“哈利……”罗恩呢喃道。
“梅林啊……这可能是霍格沃茨史上最大的新闻之一……”布雷斯说。
赫敏是最先接受这个现实的:“好了男孩们,我们要换衣服了,带上你们的校服出去!”
最后包厢里只剩下赫敏和潘西,她们对视着,不一会儿笑了起来。
“潘西帕金森。”
“赫敏格兰杰。”
“我们应该是想到一块去了。”潘西朝赫敏眨眨眼。
“做个朋友?”赫敏笑笑。
“当然,不过首先我们要把校服换上不是么?”
——
坐着马车回到霍格沃茨,哈利发现学生少了很多,不只是参加战争的七年级学生少,其他年级的也似乎少了一大半。还是德拉科和他说了,很多麻瓜出生的学生退学,应该是害怕伏地魔对他们做什么,也有很多纯血逃离英国去了其他国家,所以学生少了很多。
哈利叹口气,也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
来到大厅,哈利和德拉科分开去了各自学院的桌子,不一会儿罗恩坐在他的旁边,赫敏坐在他的对面,哈利旁边是纳威。
“嘿,有没有发现这届的新生也很少啊?”罗恩看着从自己后面走过的一年级新生,“可比以前少多了!”
“战争让很多家庭搬离了英国,肯定的,也拒绝了霍格沃茨的信,就算是哈利在,也无法抵消他们恐惧的心,所以学生会很少。”赫敏说。
“不过一年级的小鬼头少了,我们的工作也能少一点。”罗恩咧着嘴笑了。
哈利没有说话,因为他饿了,如果在这个时候,家养小精灵已经做好了晚饭了,哈利边揉着肚子边祈祷分院能快一点。
最后一个学生去了斯莱特林,麦格教授收好名单,走到演讲位:“欢迎来到霍格沃茨,在说明注意事项之前,先吃晚餐吧。”说罢,他们面前的餐盘堆满了食物。
赫敏边填着自己的肚子一边观察着哈利,连罗恩都没有放肆的吃着,他像见鬼了一样看着哈利——哦,差点没头的尼克可不在附近,而是哈利的用餐姿势,与以前大不相同,要是说之前是正常的进餐,现在就真的像是一个贵族在用餐一样,他们都想不到哈利能变成这样。
“well……哈利。”赫敏忍不住问,“你这个假期都做了些什么?”
“你们看了预言家日报了么?”哈利说。
“那里面确实有你继承波特家家产的报道,但是这有什么关系么?”罗恩拿起一只鸡腿。
“具体来说是波特家和佩弗利尔家,罗恩。”哈利看着罗恩餐盘里的一堆鸡腿骨头,挑挑眉,说,“波特家……其实属于贵族,所以回庄园以后,我就受到了礼仪培训。”
“贵族?!!”罗恩还嚼着鸡腿,瞪大眼叫起来,残渣溅到了哈利身上,哈利皱起眉头,给袍子一个清理一新,眉头却还是没有平展。
“德拉科说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哈利吃完了最后一块小牛排,拿过一边的甜点,这次是舒芙蕾,德拉科也挺爱吃的。
罗恩似是接受不了这个现实:“你叫马尔福什么?!”
“罗恩,我们是该放下那些年幼的仇恨了。”哈利说。
“罗恩,哈利说得对,马尔福对哈利怎么样你也看到了。”赫敏也说。
“okay……”关键时候还是赫敏治得住罗恩。
哈利吃完最后一口舒芙蕾,餐盘就被清理一新了,这时麦格教授再次站在演讲席上:“在回寝室之前,我要说一些注意事项:一年级新生注意不要接近禁林,还有,从三天后开始每个人须找到一个室友,来我这登记,我会为你们安排宿舍,为了霍格沃茨的团结。”
“以上,晚安。”
赫敏和罗恩没有用太多的时间思考麦格教授说的话,连忙起身组织学生们回到寝室。哈利一个人在格兰芬多队伍里行走,不经意的往四周围一望,果真看到了那个铂金发色的人,正巧他好像感觉到有人再看着自己,回过头,灰蓝色的眼睛与碧绿色的眼睛倒映着对方的颜色,似乎身处的地方只有他们两个人一样对视着。最终是德拉科对哈利挑眉笑笑,便继续组织斯莱特林的小蛇们回到地窖。
哈利也继续随着队伍走动,心里考虑着室友的人选——罗恩肯定是第一人选,兄弟俩在同一个寝室还能互相照应,但是这样,就不符合麦格教授所说的最后一句话:为了霍格沃茨的团结。
为了霍格沃茨的团结,是什么意思呢?
如果是这样,那自己要与别的学院的学生住在同一个寝室里?哈利皱起眉头,他与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的男生们都不太熟,至于斯莱特林……
哈利的脑海里出现了刚才出现在自己眼中的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德拉科,哈利叹口气,麦格教授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呢?恐怕是邓布利多教唆的吧。
哈利坐到自己的床上,等待着隔壁床位的罗恩安排完新生回来,自己鼓捣不如大家一起纳闷。
罗恩回来了,他们对刚才麦格教授的话讨论了一番,最后罗恩说:“既然麦格教授说了是为了霍格沃茨的团结,那么同学院的两个人去登记难免不会被回绝,哈利,既然你现在跟马尔福的关系还不错,不如和他去申请呗。”
哈利被罗恩说的哑口无言,眨巴眨巴眼,说:“赫敏教你的?”
“你怎么知道!”罗恩惊讶地说。
哈利扶着头,他有种强烈的预感,赫敏一定想做些什么。“那……罗恩你和谁?”
“well……不知道,还有几天呢,慢慢来。”

——
战争让很多教授都永远逝世,新的教授也没有这么好找,特别是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原本名声就不好,直到开学也没有人敢应聘,其他年级勉强让其他课的教授担当,但七年级的提高班只能让学生们自行学习,一是因为其他教授对于黑魔法防御术没有深造,很难教好高年级学生,二是因为七年级学生大部分都参加了战争,半数人的黑魔法防御术比教授还要厉害,想到这两点,教授们真是想教都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那半部分学生对于这个决策没有异议,但还有半部分学生呢?他们只能拿比以往多的时间去琢磨,练习,这个时候也只能怨自己技不如人了。
罗恩就算是在那前面的半部分人的队伍里,但还是掌握不了课本上的防御术,所以他只能拜托哈利给他开小灶,这么一开,不得了了,一开始是纳威加入了他们的学习,后来又来了几个小狮子,后来几个小鹰也加入了,几个小獾也知道了,默默的加入了他们的学习,就连小蛇们都来学习了——后来才知道德拉科在此之前受到了一些人的嘲讽,发了次飙,直接把公共休息室天花板顶上的那块据说很难切割的石头轰了个粉碎。从此斯莱特林以德拉科为中心,有一些大事只有他的批准才能做,就连院长也不能管制他们。而且这件事情还是德拉科让他们去做的。在哈利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德拉科还说:“我只是看不惯那些曼拉草脑子的人而已。”
最后哈利只能直接在黑魔法防御术的课堂上对这大概有四十人进行教学,哈利对此并没有怨言,本来自己到毕业之后也要做教授的,现在也算是提前学习学习了,也不用备课,这群七年级学生也是蛮自觉的,他只要在他们做不对的时候进行指导就好了。
——
一天早上,哈利和罗恩全天都没有课,睡到自然醒后悠哉悠哉的往礼堂走,时间不算晚,所以还能吃早餐。哈利不经意瞥了眼斯莱特林席,居然看到了德拉科,哈利走上前坐在德拉科旁边:“早上好德拉科。”
“早上好哈利。”德拉科拿了一片吐司放在哈利面前的盘子,又把蓝莓酱放在旁边。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蓝莓酱?”哈利挑眉,打开盖子,把酱抹到吐司上。
“我聪明。”
“要点脸行么。”哈利翻了个白眼。
罗恩在旁边看得一愣一愣的,虽然在战争后罗恩对斯莱特林没有了偏见,但不见得他会马上习惯对哈利如此自然的行为。
而且!为什么哈利和马尔福周围有一圈粉红泡泡啊!被虐到的罗恩默默坐在格兰芬多席快速的吃早餐,吃完就跑去魔法史课教室去等赫敏了。
一只猫头鹰打破了哈利和德拉科的安静,猫头鹰的脚上绑着一张纸条,上面是麦格教授的字:波特先生,请于下午两点到校长办公室。麦格教授。
“看来麦格教授是知道黑魔法防御术的事情了。”哈利收好纸条,说。
“波特先生这么高调的事情有谁不知道。”德拉科调侃道。
“哦闭上你的嘴吃早餐吧,德拉科。”哈利皱着眉,“我可不擅长对付麦格教授。”
德拉科看了哈利一会,托着腮说:“要我帮忙么?”
“我还没弱到要你帮忙,看着吧。”哈利往嘴里灌了一口南瓜汁。
下午两点前五分钟,哈利站在校长室门前,突然想起麦格教授还没有将口令告诉自己。
“会不会和之前的一样?”哈利嘟囔着。
“霍格沃茨。”哈利对门前的巨兽说,大门应声而开,哈利走上楼梯,进了门口,麦格教授已经在办公室里了。
“麦格教授好。”哈利朝麦格教授点点头,又朝墙上的画像们打了招呼。
“坐吧,波特先生。”麦格教授说。
等哈利在沙发上坐下,麦格教授才开始这次谈话的正题:“波特先生,听说你现在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教导学生们。”
“是的教授。”
“这不是批评的意思,这反而帮了我一个大忙。”麦格教授叹口气,“我很相信你的实力,但是如果因为这样而拖累了成绩,这就得不偿失了。”
“放心教授,我知道。”哈利笑笑。
“哈利。”墙上的邓布利多教授说,“想当教授么?”
“当然,我觉得我能胜任。”哈利自信的说。
“不要得意忘形了波特先生,如果你的成绩保持现在这样担任教授一职可是不行的。”麦格教授严肃的说,“而且我是不会因为你的名声而聘用你的。”
“我知道教授。”哈利眨眨眼,“我会努力的。”
麦格教授勾起嘴角:“好了波特先生,你的朋友该等急了。”
“再见麦格教授。”哈利站起身来,“再见邓布利多教授……呃,斯内普教授呢?”
“西弗知道哈利你要来就一声不吭的走了,或者是有什么急事?”邓布利多说。
“或者是不想看见我。”哈利耸肩,随后又笑了,“斯内普教授一向讨厌波特。”
“噢不不不,西弗在和我谈话的时候对你的称呼一直是‘莉莉的绿眼小巨怪’”邓布利多回忆着说,“我可不觉得西弗会这样形容一个讨厌的学生。”
“well……”哈利听到这个称号似乎知道了什么。
“好了,哈利,别跟西弗说我跟你说过这件事情。”邓布利多眨眼,嘴角带着坏笑。
“当然,教授。”哈利也笑着,离开了校长室。
出了校长室大门,转头看见德拉科随意地倚在墙边,灰蓝色的眼睛盯着他的笑容,挑起了眉:“那么,是什么事情能让圣人波特露出巨怪般的笑容。”
“别叫我圣人波特!”哈利说,“现在才知道斯内普教授这么别扭。”
听到哈利提起他的教父,还形容他的教父别扭,虽然挺正确的但德拉科是谁,总要呛呛哈利:“你应该庆幸教父罚不了你,不然……”德拉科学着斯内普的腔调:“波特,一个月禁闭。”
“哦……小蝙蝠!”哈利说,“现在要做什么,没有课反而无聊起来。”
“拿上你的书,去图书馆复习,波特教授。”德拉科首先抬脚往图书馆走。
“嘿…别叫我教授!”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