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

叶修,及川彻,广濑大介

【伞修】月季

cp:苏沐秋x叶修,一句话莫橙

情人节小糖文,不要问我为什么现在才写完_(:з」∠)_

第一次写伞修同人有oocoocooc!!

————————

那年的九月,兼职归来的苏沐秋抱回来一盆盆栽,泥土上孤零零的长着几根嫩芽。写着作业的苏沐橙跑过来蹲在盆栽旁,用手指轻轻碰了一下嫩芽,抬起头问刚换了衣服从房间出来的苏沐秋:“哥哥,这是什么呀?”

苏沐秋边抱起盆栽往阳台走边说:“呃……这是花店老板送我的,我也不太清楚是什么……”

叶修刚打完了boss,叼着根烟也往阳台走,在苏沐秋背后伸出个头观察那盆栽,苏沐秋一转头,被叶修吓了一跳,而后又瞪着眼拿掉叶修叼着的烟:“叶修!沐橙还在呢抽什么烟!”叶修撇撇嘴,默默心疼了下自己的烟,只说了一句“苏大大再不快点boss就要被别人刷了。”就又回了荣耀女神的怀抱。苏沐秋看着叶修的背影,松了口气,揉了揉似是被叶修温热的呼吸烧到通红的耳朵,帮盆栽浇了点水,就坐到叶修旁边和他一起打起了boss。

苏沐橙看着两个哥哥,只是抿嘴一笑。

————

那盆盆栽被放在小小的阳台上的一个偏角落的地方,和其他盆栽放在了相反的位置。每天傍晚叶修出阳台活动顺便给花浇水时总是要两头跑,过了几天就和苏沐秋抱怨了起来:“沐秋啊,那盆栽换个位置成不,我浇水的时候两头跑好麻烦。”说着一矛过去抢了boss的最后一击,苏沐秋瞥了叶修一眼。

第二天盆栽被放到了更角落一点的地方。

不过在四个月后,苏沐秋不再让叶修走到阳台的另一头给已经长出花骨朵的盆栽浇水,而是自己来浇,叶修奇怪的看了一眼苏沐秋,为了图个省事不用在寒冬刮着大风的阳台上停留这么久而答应下来。

直到下一年的二月十四日,苏沐秋意外的不用去打工。在叶修起床时看到的就是苏沐秋把那盆长出花来的盆栽放到了桌子上,苏沐秋正在拿着剪刀不知从何下手。听到声音的苏沐秋转过头来,正好看见叶修挠着鸡窝头惺忪着睡眼向他走来,苏沐秋尴尬的将剪刀放好,清了清喉咙:“阿修,那啥,情人节快乐。”说罢盯着面前的花,通红的耳尖从细碎的发尾中露出。

“啊……”叶修愣了回神,毕竟刚睡醒就有这么大的惊喜也是要让人反应反应的,而又笑了,眼睛弯成了月牙,连眼尾都有着笑意,逆光的叶修笑得开心,“那就谢谢苏大大了。”叶修抱住了苏沐秋,把头埋在了他的颈窝,呼吸间温热的气息洒在脖子上,让苏沐秋的耳尖更红了。

“但是沐秋啊,”叶修的声音染上了一丝笑意,“这是月季不是玫瑰吧,今儿情人节不应该送玫瑰的么?”

“诶……这是月季?!”

叶修埋在苏沐秋的颈窝里笑得起劲,再抬起头来时能看出眼睛都笑出泪花,眼尾也红了:“沐秋,情人节快乐。”

苏沐秋情不自禁的吻在叶修泛红的眼尾,停了一会就亲上了叶修的唇,两人在绽放的红月季前忘情的汲取对方的气息。

那是他们第一次亲吻。

————————

还要看么?








停下来吧。








这种套路不是很常见了么?


——————

这年的二月十四日,天气格外的暖和,太阳撒在地面上有着温暖的气息。

叶修捧着一盆月季走在街上,穿过一对又一对情侣,走进了一间门旁的花架上摆满了玫瑰花应景的花店,出来时手中多了一束天堂鸟。

叶修没有抽烟,或许是因为不想让烟灰掉到花瓣上,又或许是怕烟在花瓣烧出一个难看的黑斑。他捧着两种花上了出租车。

“师傅,南山公墓。”

——
叶修把天堂鸟放在墓碑前,却把那盆月季摆在了墓碑旁。他静静地站在那里,突然扯起袖子把墓碑上的稍微被灰蒙住的黑白照片,而后顺势席地坐下。

“沐秋,还记得那年情人节不?你送我的月季,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就你还认为哥不知道。”

“沐秋,今天沐橙出去约会了,对方是跟我同一个战队的,兴欣战队。他挺不错的,就是人闷了点,要是不放心,我告诉你房间号,你自个儿去瞧瞧。”

“……到时候顺便来看看我呗。”

“沐秋,情人节快乐。”

叶修微笑着说完这句话,站起身,又单膝跪下,轻吻那张黑白照片上笑得阳光的男人。

“我爱你。”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