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

叶修,及川彻,广濑大介

【德哈】ordinary 第二章

小修了一下,虽然感觉没什么变化【。

——

最终是哈利移开了视线,因为火车发动的时间要到了,他急急忙忙的走下楼梯,还不忘回头对德拉科说了声再见。德拉科朝哈利的背影挥了挥手,看着哈利消失在拐角。
我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友好,哈利思考着,但因为看到在校门口等待他的赫敏和罗恩便不再去想。
他们在一个空包厢坐下,哈利松了口气,要知道在他到火车站的那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似乎他全身包裹着金加隆一般。
“哈利,”赫敏问,“你打算住在哪里?”
瘫在座位上的哈利调整了一下位置:“唔……好问题。反正不是德斯礼家。”
“要不去我家吧兄弟。”同样瘫在座位上的罗恩说。
哈利为难起来,他不想拒绝罗恩的好意,但想到要面对金妮……
哈利在战争中明白的不止善恶真假,还有感情,就像他不爱金妮金妮只爱他的名声这类的。
赫敏看出了哈利的为难:“也许哈利可以去格里莫广场十二号。”
“oh……我想可以。”哈利模糊不清的说,事实上他已经困到无法思考了,“但在这之前我想我要睡一觉。”
之后赫敏和罗恩说了什么,哈利是不知道了的。他醒来正好是火车停站的时候,久违的好觉,没有噩梦,没有切片疯子,心情都好了许多。
哈利和罗恩赫敏告别,幻影显形到了格里莫广场,在说出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后,进了那扇黑色的门。
久不打理的房子积满了灰尘,哈利知道自己无法指示克利切,只好自己动手——说是动手,也只是挥着魔杖使着清洁一新。
哈利只打扫了两个房间还有客厅厕所和厨房,剩下的不需要用到的房间就留着在那。
当然他还清理了一下小天狼星的房间。
就算只是这么些房间,打扫完也到了晚上,哈利的肚子已经承受不住主人的虐待,发出抗议。
于是哈利又爬了起来去麻瓜的超市买了一堆食物塞进了冰箱,冰箱是小天狼星买回来的,他总是对麻瓜的发明充满了兴趣。
食物里有很多速食产品,哈利随便吃了点填饱了肚子就回到了房间。
在火车上睡了觉现在清醒得不得了,哈利坐在椅子上无聊的看着书,麦格教授说全体七年级要重读,而且还要考NEWTS。
黑魔法防御术是不用愁了,可能要愁的只有魔药学,因为整个学习生涯都和斯内普较劲……可能还有一点的没有天赋,导致他现在的魔药学根本不能看。哈利叹了口气。
这时窗外传来一声猫头鹰的鸣叫,哈利把信拿走,顺便喂了点杏仁给它,杏仁是哈利一直放在裤袋里给海德薇吃的。
是魔法部的信,要哈利后天去参加辩护。然后第二张纸详细的列举了食死徒的名单,包括了马尔福全家和斯内普。哈利看到这皱起了眉头,他知道自己还有一场硬战要打。
所以……参加辩护要穿什么……穿差了会被德拉科说么?……梅林啊我在想什么呢!
然后哈利迫不得已的写了封信给在陋居的赫敏,又想起海德薇不在了,只好出门去到猫头鹰邮局。
这是招谁惹谁了……哈利这么想着。
——
赫敏在吃早餐的时候收到了哈利的来信,看完信后匆忙吃完早餐便拉着还在啃三明治的罗恩向韦斯莱一家道别就飞路到了格里莫广场十二号。
哈利喝着牛奶看着壁炉走出他的两位友人,挑眉放下杯子:“早,赫敏、罗恩。”
“坐吧。”
“哈利,你是认真的?”赫敏坐下,一脸难以置信的问。
“yeppp……”
“发生了什么?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罗恩好不容易吃完了手中的三明治,疑惑的说。
“我要去辩护,但不知道穿什么衣服。”
“准确来说,哈利是想到自己穿得不好就会被马尔福嘲笑所以不知道穿什么。”
“兄弟你不会吧,这么在意那个白鼬的意见干嘛?”
哈利喝了一口牛奶,撇了撇嘴没有说话。
“well,哈利你有什么衣服?”
“校服……还有一些麻瓜的衣服。”哈利回想着。
“算了我们还是去买吧。”
事实证明永远不要被女人拉去逛街,就算她是一个只爱学习的学霸。
罗恩瘫坐在椅子上,看着似乎一点也不累的赫敏和被折磨的哈利,想着要不要为哈利祈祷一下。
他们逛的是麻瓜的服装店,赫敏似乎不太想让哈利穿巫师袍去魔法部,挑来拣去买了几件风衣、毛衣、裤子,又买了几套西装,然后又去买了皮鞋,最后去倒腾了哈利乱糟糟的头发,终是回到了家。
——
赫敏和罗恩在下午就离去了,说是给哈利一个安静思考的空间,哈利没有拒绝,他真的要好好想想明天要怎么对付那些顽固不化的老头。
哈利就这样在沙发上静坐思考了整个下午,晚上又草草的做了写东西吃就回房间继续琢磨,哈利在五年级时就懂得了:对付魔法部的人只有两招,不说话和说对话。现在很明显只能采取后者,说对话,就是要把话说得一丝不漏,抓住有利的证据,拆穿虚无的谎言。而显然,除了卢修斯,斯内普教授、马尔福夫人和德拉科他都有证据。这个时候,就应该让自己斯莱特林的一面凸显出来了,就算没有切片疯子的灵魂碎片,哈利的骨子里还是有斯莱特林的。
哈利抿了抿嘴,快速洗了个澡便把自己扔到床上,明天可就是辩护,听着那群老头宣读文稿哈利可不保准自己会不会睡着。
——
第二天哈利早早起了床,吃完早餐换上了西装也离开庭时间还有几个小时,哈利决定出去逛逛。
现在的哈利可不敢去对角巷或者霍格莫德逛,肯定会引起巨大的骚动。哈利选择了去麻瓜界的街道。
太阳正好,是伦敦少见的晴天,但又因为如此,街道上的行人十分的稀少。哈利沿着伦敦桥一直走,不禁发起呆来,要知道这样不需要防备的自由的日子可不多,在听见了大本钟咚咚的钟声后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站在贝克街上——一个麻瓜写的侦探小说的主角居住的街道。哈利也有听说过这个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站在福尔摩斯的雕像前,小小的祈祷一下他能够拥有福尔摩斯一把嘴气死一堆人的技能——虽然气死那群老头对哈利没什么好处。
哈利吸了口气,慢慢的呼出来,转身继续走在街上。感觉时间差不多了,哈利进了街边的电话亭,进了魔法部。
——
首先是斯内普教授的辩护,在那个谁宣读完手上的稿子后,哈利皱着眉站起来厉声道:“斯内普教授是我方的间谍,多年来在伏地魔手下潜伏着并暗中给我方提供信息。而关于斯内普教授杀死邓布利多教授,我无法否认,因为这是邓布利多教授计划中的一环,他要让伏地魔相信斯内普教授是老魔杖的主人,因为如此,伏地魔残忍的杀死了斯内普教授。这样一个为世界牺牲自己的英雄却被你们认为是我方的叛徒,这简直不可理喻!”
随后魔法部要求哈利给予记忆让审判官们判断,当然哈利不会傻乎乎的给完整的记忆给他们看。哈利灵活运用大脑封闭术,给他么看了哈利想给他们看的记忆。
结果当然是全票同意斯内普教授去除食死徒罪名,并给予梅林二级勋章。哈利挑挑眉,对于这种补偿方式不置一词。
然后就是马尔福的审判了。在德拉科被押出来时转头看到哈利时,只是皱了皱眉,战争让他学会了掩盖自己的表情。
同样的,哈利耐心的等待那个谁读完那又臭又长还没什么用的稿子后,站起身来说:“马尔福夫人救了我一命,在我被伏地魔攻击后假死时,她对伏地魔撒了谎。而小马尔福先生,在庄园也救了我一命,而在决定性的最后一战中,小马尔福先生把自己的魔杖丢给了我,我才能打败伏地魔。”
也是把记忆给了那群老头看了才做出审判,马尔福夫人和德拉科得到了酌情赦免,卢修斯被关入阿兹卡班,但因为个人没有去真正实施对巫师不利的事情,没有给予摄魂怪之吻。
马尔福家的家产被魔法部没收,马尔福夫人被折断了魔杖被遣送往亚洲,德拉科被判给了哈利让哈利做监察工作,意思就是如果德拉科有什么反动动作立刻会被抓去阿兹卡班。
这算是魔法部对马尔福家最大的赦免,他们对马尔福早有不满,只是借此机会除掉他们的心头大患。
哈利对这个结局没有异议,但不甚满意。他带着德拉科去了格里莫广场十二号,一路德拉科都很安静,低垂着头任由哈利拉着,哈利不用看也知道他的死敌现在白着一张本身就苍白的脸,眉头皱得死紧,嘴唇发白,还有他手心的温度,比天文塔楼那次的温度还要低,冰凉到颤抖。
哈利不会安慰人,只好把德拉科按在沙发上,自己去厨房找些热乎的东西,他记得上次去超市买了一罐热可可的。
过了一会,哈利把手中的一杯热可可放在德拉科面前的茶几上,自己坐在旁边一口一口的嘬着另一杯。
——不会安慰还不会陪着么?
自从在盥洗室见到德拉科崩溃的样子,他们之间似乎发生了些变化,哈利也放下学院偏见再次认识了这个人。
德拉科是他在魔法界认识的第一个同龄巫师,也是唯一一个不知道哈利是救世主时就找他套近乎的人,虽然语气有点自大。
德拉科应该是真心想和哈利做朋友的,但哈利却拒绝了他伸出的手,因为罗恩对马尔福家的言论和德拉科对韦斯莱家的言论。
然后就导致了六年的敌对,可以打到校长室那种。
战争强迫德拉科削去他的棱角,他不再自大的学他的父亲用下巴看着人然后用冗长的、拖着长调的语气和人说话,而是变得圆滑、低调。他不再与哈利呛声,也不再去挑衅哈利,遇到了也是擦肩而过。
其实这个人也挺不容易的。
哈利瞄了一眼旁边的德拉科,看他终于捧住了马克杯一点一点的喝着热可可的样子,放下心来。
要是他真崩溃了自己就没有对手了想想就有点无聊。
回到家离吃晚饭的时间也不久了,哈利看了看时间,转头问德拉科:“晚餐想吃什么?”
德拉科也转头看向哈利:“你会做饭?”
“当然。”哈利说。
德拉科听着哈利理所应当的语气挑挑眉:“你会做什么?”
“你想吃什么?”
德拉科打量了哈利很久,才说:“你做我就吃。”
“马尔福你这怀疑的目光让我很伤心。”哈利边说边打开冰箱,想着今晚的菜单。
德拉科听着厨房厨具敲打的声音,仔细思考着如果救世主捧出一堆黑暗料理自己是应该给面子去吃还是直接逃出去会有命活着。
但这一问题在哈利捧出最后一道菜后打消了。菜的香味让本就饥肠辘辘的德拉科更饿了,听到哈利说可以吃饭了后踏着优雅但明显快了不止一倍的速度去到哈利指的洗手间洗完手马上坐到餐桌前,用优雅而又快速的动作吃着面前的肉酱意大利面,看得哈利只想发笑,也开始解决自己面前的食物。
德拉科放下手中的餐具,桌子上的食物的全部清空了,这时德拉科用餐巾擦了擦嘴角,才说:“做得还不错。”
既然只是还不错还吃得这么多……
哈利无力吐槽,只有收拾了餐桌上的餐盘放到水池里,用魔法指挥他们自己洗自己后,坐会了沙发上。
“波特,难道麻瓜——无论是有钱人还是穷人,都会让孩子学做饭?”德拉科看哈利坐在了沙发上后,问。
“并不是。”哈利奇怪的看了看德拉科,“为什么提这个问题?”
“那你怎么这么熟练?”德拉科回想着哈利在厨房娴熟的摆弄着对德拉科自己来说完全陌生的厨具。
“嗯……我从很小就开始被佩妮姨妈拎去厨房给他们做早餐了。”哈利笑笑。
德拉科看着哈利嘴角的弧度,皱起了眉,并没有说话,连空气都好像凝固了。
“邓布利多对外界的说辞一直是哈利波特在他的麻瓜亲戚家里过着王子般的生活。”德拉科最终说道。
“真的?”哈利直起腰,“怪不得大多数人对我的想法都参杂着鄙视。”
“嗯哼,包括我。”
“yeppp……”哈利闭上眼,全身放松闭上眼躺在沙发上。
“魔杖。”德拉科瞥了一眼哈利难看的坐姿,说。
“what?……哦,你的魔杖。”哈利眨眨眼,显然是思考着把它丢到了什么地方,“等会。”
哈利啪嗒啪嗒的上了楼,从卧室床头柜上找到了那根魔杖,又啪嗒啪嗒的下楼,把它递给了德拉科。
德拉科接过,勾起了嘴角。
——
“这间是你的卧室,我的在旁边,有什么事来找我就好。”哈利和德拉科站在走廊,哈利指着一个房间说。
“嗯。”德拉科点点头,自行打开房门,顺便在心里嫌弃了一下布置。
“well……”哈利站在门前挠挠头,“晚安,马尔福。”
“晚安波特。”
哈利回到卧室,径直往床上一扑,趴在被子上,深深的叹了口气。
——一想到马尔福在隔壁一点睡意也没有了啊!虽然相信他不是食死徒,但他是我死对头啊!在半夜三更给我个不可饶恕咒我找谁哭去!
哈利在床上翻来覆去被自己的想象惊悚到了愣是睡不着。
于是他爬了起来坐到窗台上看星星看月亮。
哈利总是会在睡不着的晚上想起一些人,小天狼星、邓布利多教授、斯内普教授或者弗雷德,战争给魔法界带来了光明与胜利,但哈利记住的不仅仅是这些,为战争牺牲的人一直在哈利的记忆里挥之不去。哈利知道,战争必然会有死亡,但他是无比期望自己身边的人能够完好无损的陪伴在家人身边。
一场战争,一个该死的疯子,夺走了哈利的家人,夺走了哈利的家。其实哈利有想过,如果他接受金妮,加入了韦斯莱家,自己就有个家了,这样就完成了他的愿望,但这样无论对自己还是对金妮都不负责任不是么?
哈利胡思乱想了很多,最终被敲门声打断了思绪。
马尔福?他是来灭口的?!哈利摇摇头,走过去打开了房门,面前果然是德拉科那扬着欠揍微笑的脸,他忍住一拳揍过去的冲动,问:“有什么事吗?”
“看来你也没睡着。”德拉科的嘴角比以前多扬起了五度,“陪我聊聊天。”
“……马尔福先生,你半夜敲开你的死敌的房门只为了聊个天?”
“嗯哼,不然我睡不着。”德拉科说,“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最终哈利还是让德拉科进来了,梅林知道他对马尔福的请求没什么办法(仅限由衷的)。
“波特,为什么要为我辩护?对你来说少了个和你吵架的人不是轻松很多么?”德拉科坐到哈利的床上,问。
“你救过我啊,只为了报答。”哈利耸耸肩,不以为然。
“别用那些唬老头的说法。”
“well……”哈利的手指不自觉的交叉,“我觉得在学校没个乐趣挺无聊的。”
“你把互相拿魔杖指着丢恶咒当成乐趣,”德拉科挑挑眉,“救世主的想法真是不可猜测。”
“你还想怎样!”哈利真想把桌上那本厚厚的魔药书砸过去。
“……我不想欠你人情。”德拉科转过头,看向窗外的月亮。
“巧了,我也不想。”哈利拿过那本魔药书,一点没一点的看起来。
德拉科也不再说话,房间里顿时安静了起来,不过这场景没有持续太久,因为德拉科看见了哈利手上的书:“如果我没记错,波特,你的魔药学还挺差的。”边说着边扬起一个哈利最熟悉的嘲讽的笑脸。
“闭嘴,马尔福。”哈利对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德拉科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正经起来,问哈利:“波特,火蜥蜴的血加上少许石榴汁会得到什么魔药?”
意料之中的沉默。
“well波特,鉴于我不想我的室友在魔药学上蠢得无药可救,本少爷决定教你。”德拉科站起来,拿走哈利手上的魔药书。
“what??你能教好?”哈利不敢相信。
“如果你动一下你那巨怪般的脑袋就会发现我显然是霍格沃茨魔药学最好的学生。”德拉科翻动着手中的书。
“ok……好像也只能这样了……”哈利揉揉头发。
反倒是德拉科惊讶地挑挑眉:“我以为你不会答应,毕竟格兰杰魔药学也不错。”
“我可不想再让赫敏在我耳边唠唠叨叨了,一扯上学习赫敏的兴致就会变得无比强盛。”哈利说,“真没想到你会夸赫敏。”
“我只是对她的血统表以偏见。”
哈利打了个哈欠,说:“去睡吧,马尔福。明天一大早得起来。”
“为什么?”
“魔法部把你判给我监督,赫敏和罗恩肯定会担心你对我做些什么的。”哈利摆摆手。
“噢,担心儿子的爸爸妈妈。”德拉科缓缓走出房间,“晚安。”
“晚安,马尔福。”哈利把自己塞进被子里,闭上眼。
两人都没发现自己脸上不自觉勾起的微笑。
————————
哈利与德拉科看星星看月亮聊诗词歌赋谈人生理想xxxx这章写得特别多,应该是因为各种心理描写,我可是那种每章两三千的人啊_(:з」∠)_

评论

热度(21)